【胜利日阅兵】大国仪仗:以最强阵容走过天安门广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杨红
2015-09-02 09:50

此次阅兵,将是首次有女队员组成的三军仪仗队受阅。为了在阅兵当天一展巾帼仪仗的飒爽英姿,三军仪仗队女队员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积极参训。图为女队员与男队员一起顶着烈日训练。

(《解放军报》  记者 周朝荣摄)

 

在即将到来的9月3日,三军仪仗队女仪仗队员将首次亮相阅兵。

据介绍,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中,51名三军仪仗队女仪仗队员将按陆、海、空军各一列,每列17人的队形,整齐排列在三军仪仗队方队第10至12排。

2014年2月,三军仪仗队在北京军区范围遴选了第一批女仪仗队员,这也是三军仪仗队建队62年来首次招收女仪仗队员。女仪仗队员自2014年5月12日首次亮相外交礼仪至今,已完成各类任务近百起,受到国内外各界广泛赞誉。

据了解,参加此次阅兵的三军仪仗队女仪仗队员平均身高1.78米,平均年龄20岁,大学及以上学历达88%。

(新华社稿件  刘济美、蔺芳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