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人员回撤斗志不减

把受阅热情带回练兵一线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彭田 徐涛责任编辑:高飞
2015-09-05 07:42

开栏的话:阅兵盛典激发豪情,强军号角催人奋进。9月3日的阅兵式上,受阅部队以强军兴军的崭新风貌、威武雄壮的磅礴阵容、能打胜仗的过硬素质,展现出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倍感自豪、备受鼓舞。从今天起,解放军报开设“永葆受阅热情、争做强军先锋”专栏,集中反映全军官兵向受阅部队学习,把受阅热情转化为献身强军实践自觉行动的典型做法、生动事例,敬请关注。

本报北京昌平9月4日电 彭田、徐涛报道:今天清晨,在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营地,部队起床号还未响起,好几名队员就已提前起床,有的在抄录营地里的格言警句,有的在训练成绩墙前留影……“马上就要回撤了,我们要把这些阅兵记忆带回连队,与战友共同分享。”正在为队友拍照的某连连长王威告诉笔者,参加阅兵的经历是笔宝贵财富,部队回撤前,大家都在以各种方式把这笔财富“打包”装进行囊,把阅兵场上的饱满热情带回练兵一线。

阅兵场上,该方队用高标准的动作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受阅任务。刚下阅兵场,方队临时党委就在官兵中开展“传递阅兵精神,激发练兵动力”活动。他们通过做纪念视频影集,集纳汇编队员的家书、日记和小故事等形式,记录官兵们艰苦训练、光荣受阅的过程,激励大家把阅兵焕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积极投身强军实践的自觉行动。

昨天,某旅参阅官兵刚从阅兵现场回来就得到消息:旅里要参加重大演习,急需熟练操作手。按计划,大部分参阅官兵是准备休假的。但得到这一消息后,该旅所有参阅官兵决定放弃休假,回撤后立即奔赴演习场。参加阅兵的该旅某营教导员王华感慨地说:“阅兵场上,我们扛着前辈的荣誉旗赢得了万众瞩目,今天,我们要义无反顾地冲到练兵打仗一线去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新荣誉。”

该方队有100多名上等兵,阅兵训练中期,统计走留意愿时还有人犹豫不决,然而,随着训练深入开展,所有上等兵都坚决表示留队。方队中的许多列兵都是从新兵营分到连队没多久便参加阅兵训练,即将随队回撤,他们把成功受阅的荣誉珍藏起来,很快又瞄准了新的目标:“回去后一定要以参加阅兵训练的劲头搞好专业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