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阅官兵学习习主席嘉奖令:珍惜荣誉再创佳绩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军锋、特约记者赵品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5-09-06 01:30

受阅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签署的嘉奖令,纷纷表示——

牢记重托不辱使命 珍惜荣誉再创佳绩

本报北京9月5日电 (张军锋、特约记者赵品)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圆满结束后,习主席签署通令,嘉奖全体受阅部队官兵。嘉奖令第一时间传达后,全体受阅部队官兵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习主席签署的嘉奖令是对全体受阅指战员的最高褒奖,是每名官兵的崇高荣誉,是对受阅官兵的巨大鼓舞和激励,纷纷表示要牢记重托、不辱使命,珍惜荣誉、再创佳绩,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嘉奖令是荣誉,更是号召;是鼓舞,更是鞭策。阅兵联合指挥部领导对记者说,习主席签署的嘉奖令,高度评价了受阅部队表现出的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价值追求,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进取意识,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埋头苦干、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阅兵联指专门下发通知,对受阅部队学习嘉奖令作出部署安排。各方(梯)队按照联指要求,召开临时党委会、全体军人大会,组织官兵认真学习讨论。

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官兵谈到,方队前的每一面荣誉旗帜,都是由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我们一定要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意识,努力提高打赢本领,坚决捍卫荣誉旗帜。三军仪仗队官兵谈到,阅兵训练是忠诚宣誓,首先检阅的是三军将士对党的忠诚度。阅兵训练看起来练的是队列,但实际上铸的是军魂。每名参阅官兵,既是动作精准完美的训练标兵,更是绝对听党指挥的忠诚战士。“东北抗联”英模部队方队将军领队王成蔚说,我们一定要把对党中央、习主席的信赖拥戴转化为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坚决听从号令,一切行动听指挥。

成绩只能说明过去,光荣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常规导弹第一方队将军领队沈国强谈到,要立足强军实践这个大舞台,在实战化训练和军事斗争准备中、在执行重大军事行动和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砺打赢本领。直升机梯队官兵表示,一定要以这次学习习主席嘉奖令为契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把胜利日阅兵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在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中书写新的篇章。

(《解放军报》2015年09月06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