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春节,他(她)们不回家>>他(她)们在春运路上>>正文

老兵徐定理的第七个春运执勤

来源:中国武警网作者:沙煜博 田永刚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2-13 11:03

徐定理帮助乘客指引路线。

中国武警网讯(沙煜博 田永刚)老兵徐定理和新战友们又一次来到熟悉的春运岗位,参加今年春运执勤。这是徐定理参加的第七个春运执勤了。春运以来,武警上海总队二支队三中队战士们每天按时来到铁路上海站各执勤任务点积极参加春运执勤。带队的是中士班长徐定理,这个安徽籍小伙子19岁来沪参军,当了7年兵也执行了7年的春运执勤任务,春节未曾回家过一次。

春运前夕,中队干部考虑到他父母给他相了门亲事,劝他休假回家过年,他谢绝道:“现在任务最重,正是缺人用人的时候,作为班长我不能离开。”这一天徐定理是相当忙碌的,检票口、站台、候车室、车站广场等12个执勤点,他带着新战士全部体验一遍,也认真教导了一遍。

春运期间,徐定理和战友们三班倒,昼夜坚守在执勤岗位。面对疲乏劳累、生物钟混乱和噪音干扰等诸多考验,他们务必确保万无一失。徐定理认真地告诉笔者:“春运任务虽然我们面临考验,但也是我们感到最光荣的时候,因为我们保障了万家平安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