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春节,他(她)们不回家>>他(她)们永远在路上>>正文

去年“八一”前夕,习主席视察南京军区某团“红四连”,勉励官兵发扬光荣传统、苦练打仗本领。连长章星带领战友牢记主席嘱托,对抗演习中敢打敢拼,三战三捷——

血性连长传承英雄血脉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学勇 代 烽 杜 康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2-13 15:29

章星带领官兵进行特战课目训练。王问

隆冬的八闽,层林尽染,碧水澄彻。

1月28日一早,伴着蒙蒙细雨,记者走进南京军区第31集团军某团“红四连”。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习主席去年7月30日来连队视察的大幅照片。照片上,一位上尉军官走在习主席右侧,皮肤黝黑,形体精瘦,脸部棱角分明,目光炯炯有神。

“这就是‘红四连’连长章星。”同行的团政治处主任易仲龙指着照片上的上尉介绍。

“现在站的地方就是习主席那天给官兵讲话的地方。”易主任告诉记者,习主席勉励大家要发扬光荣传统、当好红色传人,苦练打仗本领、争做精武标兵。

话音刚落,连队右前侧的训练场上传来“嘭”的爆炸声。记者循声望去,只见一名指挥员正组织步兵班夺占高地演练。

官兵从模拟的悬停直升机上索降、徒手攀上10多米高的崖壁……记者暗自为他们捏着一把汗。指挥员则带领战士如猛虎过岗,迅速通过一个个障碍,20分钟后夺占高地。

指挥演练的正是连长章星。同走下演兵场的章连长握手,记者发现,他双手满是硬硬的老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