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一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凡超责任编辑:吴昊
2015-07-24 17:26

那年5月,适逢全营组织实装操作瞄准时,号手李高权报告:“报告组长,瞄不到弹上仪器,视场一片红光。”而这个时候,冯文龙也是着急的满头大汗,因为他自己操作也是怎么瞄也瞄不上……时间很快超过了要求,一会排长、连长、营长全来了,瞄准间站满了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全专业组急得一身汗,后来才发现,由于预想不到位,操作不熟练,号手紧张,栏杆没有提前拔掉,最后因为栏杆没有拔掉,瞄在了栏杆上,导致任务没有完成。此后,“瞄在栏杆上”成了连队其他同志茶余饭后的谈资,似乎也成了笑柄。

冯文龙在自己的日记中写道:“一个真正军人,就是要遇到挫折不退缩,鼓起勇气奋力博。”他是这样写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知耻而后勇,训练中他带领全专业组白天练技能,晚上加班学专业。预想预防在前,认真总结在后,经过不懈的努力,在机关组织的实装操作考核中考出了优秀的成绩,他个人也被营队评为优秀专业组长。

一次,基地组织军事技术比武,经过层层选拔,他代表我旅发瞄系统参加比武,和全基地最优秀的导弹专业组长一起同台竞技。他反复提醒自己:真正的军人就是要有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在一个月的准备时间中,他经常在电脑房练习机上答题、默画三路图,在教室练习“四会”教练员授课,困了就用矿泉水泡杯冷咖啡,饿了就啃几口方便面,晚上经常加班到两三点,一大早别人还在酣睡中,他就已经起床背起了专业理论,一个月下来瘦了十几斤。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在比武中他一举夺得发瞄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

军人就得付出,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为了连队为了军人肩上的职责他付出了很多很多。常年服役在外,不能回家探望年迈的父母和妻儿,2008年10月妻子分娩,在孩子出生的第四天,因为部队军事训练一级旅等级达标,他被火速召回;那年因为重大任务,作为瞄准大拿的他再次放弃了休假的机会;第二次见孩子时,儿子已经快两岁,不但自己期待已久的一句“爸爸”也没有听见,孩子见他就像见了陌生人,就躲就哭。

付出总会有收获,多年的努力也换来骄人成绩。身为一个“有灵魂听指挥,有责任勇担当,有血性敢亮剑”的他,受到各级首长的认可赞许,多次入选基地士官尖子人才库一级、第二炮兵“两长一手”一级,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军事训练先进个人”,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被评选为旅年度“十大砺剑尖兵”、旅专业技术骨干等诸多荣誉,他撰写的论文《瞄准设备精细化检查方法》《瞄准设备常见故障检修方法》获得创新成果奖。

这几年,他还和义务兵结成帮带对子,积极培养连队的操作骨干,主动担任营连的专业理论、专业基础教练员,为连队培养了一大批的优秀号手,被同志们亲切的称为“冯一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