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个实实在在的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高金成责任编辑:吴昊
2015-07-24 20:36

在新兵连的时候,我多次受到表扬,每次都把这份喜悦和父母分享。下连那天,营长把我们集合到一起:“大家好好干,争取给营队建设添砖加瓦,可不能抹黑。”至今,这句话一直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

新兵连时,大多数考核我能得前三名,但下连后我的专业素质与老兵相比还是“嫩”了一点,考核成绩都排在了后头。当时,我感觉给连里抹了黑,必须得想点“办法”。

于是,一次专业基础考核中,为了考个好成绩,我偷偷带了小抄。可正当我抄得不亦乐乎的时候,营长出现在了我面前,我急忙把小抄掩盖起来,可还是没逃过营长的眼睛。

营长连卷子带小抄一起收走了,扔下两个字:“丢人!”全营官兵都看着我,羞愧难当的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考试结束后,连长、班长被叫进了营长办公室,不知道说些什么,我在班里静静地等着。五六分钟后,班长回来了,把我叫到身边。

“你这次的考核成绩按0分计,我们班的总体成绩肯定是倒数第一了。我知道你想考好,但是方法不对。”

“你知道我们的连魂是什么吗?实!你现在缺少这个魂,老实做人、踏实做事这些话你应该刻到脑子里,落实到行动上,以扎实的努力换取名副其实的成绩。”

他的这番话让我流下了悔恨的眼泪。从那以后,我下足了功夫学专业,周末休息的时候,我也给自己安排了时间强化学习,终于在一次考试中以97分、全连义务兵第二的成绩给连里、给自己争回了面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