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情,一家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豪楠责任编辑:吴昊
2015-07-24 20:41

2014年是我对战友情感受最深的一年。

当父亲告诉我爷爷去世的消息时,眼泪一下子掉了下来。我小时候父母做生意,顾不上照顾我,一直都是爷爷奶奶看着我长大。我还没有回过神的时候,父亲又吞吞吐吐地告诉我另一个噩耗——母亲得了乳腺癌,刚做完手术。我再也听不清下面说了什么话,一下子昏了过去……

当我醒来的时候,身边聚集了好多人。连长、指导员、排长、班长都在身边看着我。当得知我家里的变故时,连长先开了口:“我们听了也很难过,这个时候你一定要挺住,你如果再有什么三长两短,家里非乱套不可。这样吧,我去给你请假,你赶紧回去看看吧。”

假不到半个小时就批好了。临上车的时候,连长塞给我一个厚厚的信封:“这是我们大家的一点心意,你收下吧!”

回家路上更收到了好多短信:

“豪楠,挺住!”

“豪楠,到家报个平安!”

“豪楠,记住,我们也是你的家人!”

……

第二天,连长给我打来了电话。

“豪楠,营领导很关心你家里的情况,昨天全营组织了一次捐款,你把卡号告诉我,我给你打过去。这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心意,希望你能坚强起来!”

放下电话,泪水忍不住掉了下来。

回想以前,我操课不够认真,一直以为连长、指导员不喜欢我;我不爱整理内务,每次都是班长监督着,我原以为那是故意刁难;我喜欢吃零食,一到晚上就去小店,班长知道后经常批评我,我原以为那是多管闲事……

现在想起来,自己真是不懂事,辜负了他们的良苦用心,我深深地感到懊悔。在家的几天时间里,连队的干部骨干每天都会打来电话安慰我,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我回到连队后,宿舍里挤满了人,一个个都关切地围过来。

“豪楠,放心,专业理论以后我带着你学,没问题。”

“豪楠,想吃什么跟我说。”

……

指导员拍着我的肩膀说:“营里已经把你的情况报给机关了,争取帮你解决一点困难。”我感激地点了点头,眼泪再一次流了下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