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支队一中队指导员赵勇波:见义勇为真英雄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6-18 10:34

施救过程中,赵勇波指挥中队官兵们一边继续实施急救,一边拨打120电话。经过协力抢救,孩子渐渐恢复了自主呼吸,生命体征渐趋平稳。因救助及时、方法得当,赵勇波和他的中队硬生生地从鬼门关把孩子“抢”了回来!

当天,有群众将手机拍摄的武警官兵施救落水儿童的照片和视频在网上传播,成为安顺群众一时美谈。赵勇波带领官兵不顾生命危险救助落水儿童的事迹,先后在新华网、解放军报、人民武警报以及贵州日报、贵州民族报等媒体报道。后来,赵勇波了解到落水儿童罗锦隆由母亲独自抚养,生活艰难。在他的倡议下,中队官兵主动帮扶救助,直到今天仍在为孩子提供助学补助。

百姓有难,他总是舍命相救;使命需要,他总是冲锋在前。

去年夏天,平坝区两度遭遇洪水袭击。他临危受命,带领中队官兵奔赴抗洪一线,在肆虐的洪水中安全转移群众600多名,抢救物资20余吨。今年4月16日晚,位于贵安新区马场镇境内的国家战备油库附近山林突发大火。上级命令下达,命贵州省武警总队安顺支队迅速抽组救援兵力奔赴现场。

赵勇波接令而行,带领中队官兵火速赶赴现场,冒着生命危险,带头冲向火场,与火魔展开殊死搏斗,经过彻夜奋战,圆满完成扑救山火任务,确保了国家战备油库和驻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十年从军情志坚,冲锋陷阵在前沿;功名利禄都不计,一腔热血报乡关。”平日里的赵勇波热衷于学习,是省武警总队安顺支队里的“才子”,已谱写了80余首歌曲,在战友间口口传唱。他本人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树立起了新一代革命军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武警官兵形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