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安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6-24 10:42

曹 安

曹安,男,汉族,1977年10月生,中共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75475部队副部队长。

面对家庭变故,曹安主动抚养弟弟和妻弟的4个小孩,担负起父母和岳父母4位老人的赡养责任,用孝爱之心撑起一个和谐大家庭,用汗水与青春书写了相亲相爱的感人诗篇。

4年前,曹安的弟弟和妻弟相继去世,两家人留下了4个年幼的孩子和4位年事已高的老人。面对家庭的变故与不幸,已有1个小孩的曹安毅然决定把4个孩子和4位老人都接到自己山东的家中一起生活,主动承担起抚养小孩赡养老人的义务。对每位老人,曹安都尽心尽孝,嘘寒问暖;对每个孩子,他都视如己出,关怀备至。为了让5个孩子都能上好学,并不富裕的他拿出家里的全部积蓄。每逢周末,他一定会在驻地准时给孩子们打电话,逐一询问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每次出差在外,他都会给孩子们捎上一些学习用品。

这几年家中多了4位老人和4个小孩,生活压力加大、家务琐事增多,但夫妻俩仍然互敬互爱,相濡以沫共渡难关。他爱惜妻子,只要休假回家,家里的家务、地里的农活他都抢着去做。妻子苑昌文全力支持他在部队的工作。在他的悉心呵护下,如今这个由5个小孩、2个中年人、4个老人组成的大家庭和睦相处,其乐融融,2014年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

曹安荣获勘界立碑先进个人、广西壮族自治区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