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义仁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1:28
 

马义仁

马义仁,男,回族,1971年9月生,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中河乡黄沟村四组村民。

当洪水袭来,马义仁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看到有人落水,尽管自己不谙水性,还是毫不犹豫纵身跳入急流中救人,自己受伤却浑然不知。

2014年8月17日,原州区境内持续降雨,黄沟村4组附近的河流水位开始上涨。马义仁担心家中房屋受损,便和妻子一起来到河边查看洪水情况。恰在这时,他看见洪流中有个孩子的身影,随着洪水上下起伏。说时迟那时快,他来不及多想,就冲入洪水中,向孩子的位置奔去。河水的冲击力夹杂着淤泥,让他几次跌倒。马义仁拼命靠近急流中的孩子,最终将孩子救起。

“快看,洪水中还有一个孩子!”当马义仁上岸还没来及喘口气时,妻子的喊声让他的心再次提到了嗓子眼上。在前方百米的洪流中,果然还有一个孩子的身影,孩子在洪水中挣扎,一会儿露出脑袋,一会儿露出手脚,一会儿又消失了。马义仁又一次跳入水中。看着孩子离自己越来越远,马义仁赶忙爬上岸,沿岸一路奔跑追赶。岸边全部是苜蓿地,鞋子进水后跑起来打滑,马义仁索性脱掉鞋子,赤脚沿着河岸奔跑。脚被苜蓿茬割破了,他浑然不觉。就这样,他沿着河岸猛追了1公里左右,来到河道的转弯处等待。很快,洪水卷着孩子到了,马义仁顺势将孩子紧紧抓住,抱上了岸。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马义仁已经累得精疲力尽,瘫坐在地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