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战峰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1:53

冯战峰

冯战峰,男,汉族,1984年6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院务部勤务保障营警勤汽车队副班长。

冯战峰在同村村民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年仅29岁。

2013年8月3日21时许,冯战峰同村村民杨会长与儿子去村边池塘下鱼篓,不慎落入离冯战峰家约100米远的废弃水井里。杨会长的儿子大呼救命,休假在家的冯战峰闻声后迅速赶往出事地点,村民冯迎春也随即赶到。冯战峰观察了一下井的深度,迅速作出判断:“迎春,你赶紧找绳子去,我先下井救人!”他纵身跳下井中,在漆黑的井中摸到了杨会长,但杨会长已经昏迷,且井深壁滑,多次营救未能成功。几分钟后,冯迎春及七八名村民拿着绳子赶到,冯战峰艰难地为杨会长系好绳子,并在下面奋力托举着杨会长,众人协力将杨会长拉了上来。再往下放绳子时,井中已无人回应。冯战峰救起遇险的杨会长,而自己却因溺水时间过长,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在村民眼中,冯战峰是一个朴实、善良的孩子。他家庭贫困,每月除留下生活费外,其余工资全部寄回家中。在战友眼中,冯战峰是一个性格随和、乐于助人的“热心肠”。只要是战友家中有困难,他总是会拿出自己为数不多的生活费慷慨资助。几年来,他先后为汶川、雅安等地震灾区捐款10余次,累计近万元。冯战峰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他安全行车15万公里,从未出现过一次失误。

冯战峰被北京军区评为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新闻人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