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忠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2:40

朱德忠

朱德忠,男,汉族,1970年12月生,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出租车驾驶员。

他富有社会责任感,协助警方破获多起盗车案件,追回被盗车辆9辆,抓获嫌疑人8名,组织高考爱心服务车接送考生1500多人次。

2009年7月8日凌晨1时左右,在得知一名歹徒持刀抢劫一位出租车司机后,朱德忠立刻往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去。面对手持长刀的歹徒,他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搏斗、制服歹徒,并交给随后赶到的民警,挽回了被抢司机的财产损失。

2013年12月14日早上6时,钟山区林祥汽车租赁行租出去的面包车被盗,车主估计被盗车辆正向水城县青林乡方向转移,打电话请做好事出了名的朱德忠帮忙。朱德忠立即找来两名同事驾车追去,后在田坝村公路边发现被盗车辆,朱德忠等人分头向三名可疑人员追去,终将盗贼抓获。公安机关借此深挖,破获多起盗窃车辆案件,追回被盗车辆9辆,抓回犯罪嫌疑人8名。

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高考期间,朱德忠共组织近百辆“绿丝带志愿者高考爱心服务车”,为高考学生免费提供送考服务,共接送学生1500多人次。2014年8月3日,云南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朱德忠随即组织10名志愿者,开车将捐助的大量物质送往灾区,并连续三天在灾区开展救援工作。

朱德忠荣获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贵州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