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恒生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2:49

农恒生

农恒生,男,汉族,1953年8月生,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法院退休职工。

在几十年到邕江游泳的生活习惯中,农恒生多次奋不顾身救人危难,靠过人勇气与高超泳技先后托举80多名溺水者上岸。

2010年8月的一天晚上,农恒生象平常一样到邕江一桥下水游泳锻炼,突然看见不远的江面上露出两个手臂拼命地在拍打水面,不时听到轻微的呼救声,农恒生马上快速向事发地游去,靠近时才发现是两名溺水男子,时沉时浮,如不及时施救,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农恒生马上用双手托住他们的腰部,并对他们说:“我来救你们,你们扶住我的肩膀一起游回去”,为防止发生意外,农恒生同时大声呼喊其他泳友一起帮忙将两名溺水男子救上岸。

2011年7月的一天,农恒生到邕江游泳,看见两个孩子在浅水区嬉戏。不谙世事的两个孩子那里知道平静的邕江水面下隐藏着暗流,在打闹中不知不觉地游到江中心,很快被江底的暗流卷了进去。两个小孩拼命挣扎并大喊“救命!”此时的农恒生以最快的速度游向两个孩子,并快速将他们分开,然后用双手分别各抓住一个孩子的臂膀,奋力将他们救上了岸。面对着家长和孩子的答谢,他只是淡淡一笑,说:“这算不了什么,救人是每个人的本份”。

农恒生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