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麦提敏·阿卜杜喀迪尔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2:50
  

麦麦提敏·阿卜杜喀迪尔

麦麦提敏·阿卜杜喀迪尔,男,维吾尔族,1982年6月生,中共党员,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乡巴斯喀克村委会会计。  暴恐犯罪分子给皮山县原本平静的生活带来“袭扰”,面对暴恐势力,麦麦提敏等村民无所畏惧,挺身而出、智擒暴徒,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

2014年5月13日清晨,皮山县桑株乡巴斯喀克村委会会计麦麦提敏·阿卜杜喀迪尔等6人深入山谷中清查。北京时间下午3点40分许,麦麦提敏一行突然发现三个间距较大的陌生脚印,他们一面及时向乡党委报告情况,一面分成两个小组继续寻着脚印追查,终于在峡谷附近,发现了3个可疑人员。

麦麦提敏等人对3个可疑人员问话,可疑人员怕行踪暴露,威胁说:“你们放我们走,我们都是一个民族,不要背叛我们。”麦麦提敏等人寸步不让,对方便拿出别在腰间的匕首袭击他们。麦麦提敏等人毫不退缩。村民阿卜力克木·麦麦提迅速挥起木棒将一名暴徒头部打伤,村民小组长艾比拉·喀伍孜受伤后,仍然与同伴齐心协力将两名暴徒制服。

这时,麦麦提敏发现那个还未被制服的暴徒身上鼓鼓囊囊,便迅速抓住暴徒的手,要求他将外套拉链拉开。果然不出所料,歹徒身上绑有4枚炸弹,为防止歹徒引爆炸弹,麦麦提敏便以劝解的方式稳住歹徒,说服他把身上的炸弹卸下来,他们还从嫌疑人身上收缴出2把匕首和4枚炸弹。

麦麦提敏手捧4枚爆炸装置,与其他5名同伴一同押解3名暴徒下山,返途中,他们又对沿途检查,发现了8枚爆炸装置,半小时后,公安人员赶到现场解除了爆炸装置, 3名暴徒被移交到公安机关后,被确认是正在追逃的暴恐分子。

麦麦提敏·阿卜杜喀迪尔曾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