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兵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58

文兵

文兵,男,汉族,1972年6月生,海南电池厂下岗工人。

文兵热衷公益事业,投身地中海贫血症防治公益活动近10年,儿子不幸夭折,他毅然捐献遗体,自己也申请遗体捐献,大爱流传。

2005年,文兵的儿子文艺博被查出身患重型地中海贫血病,每个月都要花费5000元的医疗费。为了给儿子治病,文兵辗转各地打工赚钱,但入不敷出,借债10万余元。他深深地体会到地中海贫血症对家庭及社会所带来的不幸和沉重负担,加入到地中海贫血症防治公益活动中。他加入三亚市快乐志愿服务队,并以儿子的名字“文艺博”注册了天涯社区账号,希望能以儿子的名义帮助不幸的患者。2014年6月,儿子文艺博因突发脑脓肿引发脑干脑炎去世,文兵在悲痛中毅然将儿子的器官和遗体捐献给了红十字会。

多年来,文兵一直致力于地中海贫血症宣传公益活动。2010年5月至12月,他自筹资金1.5万余元,印制宣传单5万份,印制易拉宝和展架50幅、宣传条幅50条、厉时210天,行程3000公里,走遍全省18个市县,宣传地中海贫血症防治知识,普及防治常识。

近年来,他累计发起和参与公益活动100多场次。2008年3月,他为双肾衰竭和肺部糜烂病的贫困大学生麦婷婷募集了30多万治疗费。2010年7月他为地中海贫血症患儿周慧菊募集36万元的治疗费。2006年至2010年,他和志愿者们为海南偏远地区农村学校建立16间爱心图书室,为3500名学生送去了大批的图书和文体用品。

文兵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海南省红十字会年度优秀志愿者、海南省杰出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