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洪武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58

田洪武

田洪武,男,汉族,1966年5月生,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洪武马铃薯种薯有限公司董事长。

田洪武生在农民家庭,幼时家境贫困,经常得到左邻右舍帮助。长大创业成功后,他谨记父母知恩图报的教导,真情回馈社会,建福利院抚育30名孤困留守儿童,是孩子们的“贴心田爸爸”;建义务消防队,被称为“民间119”。

从1996年起,他每年为贫困大学生提供生活费,现在已资助30名贫困学生。2006年,他投资64万元治理县火车站的主排水沟,彻底解决了车站的雨季排水阻塞问题及周边居民雨季污水倒灌问题……

2010年,有一对2岁半的双胞胎,父亲因农药中毒去世,母亲改嫁不知去向,由多病的爷爷奶奶照顾。田洪武知道后,把孩子接到家里,悉心照料、疼爱有加。看到两个孩子一天天健康长大,田洪武心中涌起从未有过的欣慰和充实。这件事让田洪武下定决心办一所孤困儿童福利院,把全县的孤困儿童都接过来抚养,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2011年,他投资520万元在齐齐哈尔市克山县建起全省首家民助公办孤困儿童福利院。孤困儿童从最初的6人增加到现在的30人,年龄从3岁半到18岁不等。为了养育这些孤儿,他每年要花费30多万元。2013年,他与克山县妇联成立洪武留守儿童之家。每到周末,夫妇俩会开车把80多个留守儿童接来。孩子们都叫他“田爸爸”。

田洪武把企业办到哪里,就把爱传递到哪里。黑河市爱辉区罕达气镇距离最近的消防队有120公里,当地发生火情,消防队赶不及来救火。了解这个情况后,他于2010年5月,投资650万元在罕达气镇建立了全国首家民办义务消防队,试运行期间出现场12次,保护国家和个人财产近百万元。

田洪武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