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娥贵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4:09

岱娥贵

岱娥贵,男,汉族,1945年4月生,海南省国营红光农场和平队退休职工。

3名儿童不慎溺水,69岁的岱娥贵三次跳入水中营救,争分夺秒地挽救了他们。

2014年8月22日16点50分,岱娥贵走在福山水库堤坝上,他看到10多米前的水库边有一堆小孩衣物,但周围没有任何人。这时他意识到,可能有人溺水了,他立刻往衣物方向快速跑去。突然,他发现一个小孩头部在水面上一晃一晃地,立即奋不顾身地跳进水中救上了1名小孩。他急忙去翻看小孩衣物,发现竟有3个小孩的衣服。他顾不得多想又跳入水中搜救,又救上第2名小孩。由于年近七旬,岱娥贵感觉非常疲惫,但他克服体力极限,又扑进水中搜救,当第3名溺水小孩被救上岸时,他已是有气无力了。

当他看到3名小孩子仍处在昏迷状态时,不顾体力透支,先按压其中1名小孩腹部,又将该小孩身体倒着扛在肩上,让小孩吐出呛到肚子里的水,小孩慢慢地睁开了眼睛,苏醒过来。看到一名小孩得救后,他感觉力气恢复了许多,急忙又抢救另外两名小孩,并呼救。这时,刚好路过的本队青年吴钟富听到呼救声后赶来,参与抢救,使三名小孩都吐出了呛到肚子里的水,立即把小孩送往附近的国营红光农场医院救治。正是这争分夺秒的抢救,挽回了3条鲜活幼小的生命,其中最大的才8岁,最小的仅4岁。

岱阿公是个热心肠的人,邻居们哪家的电线坏了、井坏了,谁家有困难都喊岱阿公。

岱娥贵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