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斌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4:46

柳斌

柳斌,男,汉族,1973年3月生,中共党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金三角商贸城副经理。

面对暴徒的疯狂袭击,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巨大威胁的紧要关头,柳斌挺身而出,用青春和鲜血书写了一曲浩然正气之歌。

2013年3月7日14时50分,一名暴徒手持一把50多公分长的砍刀在库尔勒市金都广场电玩城外见人就砍,在不足三分钟的时间内连续砍倒11人,杀气腾腾地朝商贸城冲来。正在金三角商贸城内巡查的柳斌听到呼喊,立刻警觉起来,快速冲到商贸城正门,和同在维稳值班的电工高建华拿起大门一侧的大头棒向暴徒冲去!

柳斌和高建华在金三角商贸城正门外与暴徒遭遇,两人一前一后,把暴徒夹在中间,与暴徒展开激烈的搏斗。杀红眼的暴徒挥舞着砍刀直朝柳斌疯狂砍杀,柳斌头部、肩部和胸部被砍中三刀(头部一刀7公分长,左肩一刀4公分深,左胸一刀刺在心、肺之间且有15公分深),顿时周身血流如注。“坚决不能让他冲进商贸城!”身负重伤的柳斌在心里坚定地想,他拼尽全身力气奋力跃起,给正转向同伴砍杀的暴徒有力一击,使暴徒丧失了反抗能力。在随后赶来的商户和同伴的协助下,歹徒被彻底制服。

事后,群众心有余悸地说:“如果当时没有柳斌的挺身而出,不知道还会有多少无辜的人倒在血泊中。”柳斌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维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彰显了兵团人的英雄形象,诠释了当代兵团人的使命与担当。

柳斌等3人荣获第十二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兵团第四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