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义胜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4:54

崔义胜

崔义胜,男,汉族,1966年6月生,中共党员,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国税局城郊分局干部。

崔义胜把救人看做“责任”和“义务”,2006年以来多次在汉江中救起落水者,用双臂在水中托举起生命之舟。

2006年夏天,崔义胜和朋友相约到汉江支流黄洋河游泳,他还没有下水就听到一阵急促的喊声:“快救命啊,有人掉河里了!”河中心的深水处有人在拼命挣扎。来不及多想,崔义胜迅速跳入水中,向落水者游去。由于极度恐惧,落水的小女孩双手死死拽着崔义胜的双臂,使他无法动弹。女孩溺水的地方离岸边还有50多米的距离,崔义胜已是精疲力竭了,但他还是拼命使出最后一点气力,把女孩身体翻转过来,把她救上了岸。

2009年的夏天,汉江大桥头的桥墩下,一位四川籍青年在汉江游泳,不想刚下水就被桥墩下的漩涡吸住无法脱身,这一幕被正在汉江河游泳的崔义胜看见。来不及犹豫,他以最快速度游了过去,拼尽全力历经10多分钟把青年从漩涡里拽出来。事后,当这名青年回头找救命恩人时,崔义胜早已不见了人影。

2012年5月,一名专程从西安来安康游玩的学生被桥墩前的漩涡困住,眼看着即将沉入水底。崔义胜听见呼救声,立即起身准备救人,陪在身边的妻子看到这种情形,一把拉住他说太危险了,但崔义胜挣脱妻子的手就跳进了江里,将那名学生救起。

崔义胜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