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少仑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9:12

邢少仑

邢少仑,男,汉族,1960年2月生,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石家庄供电分公司职工。

邢少仑是远近闻名的献血“达人”,16年无偿献血166次,献血总量达到236400毫升,长期开展扶危济困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事业。

邢少仑的无偿献血义举自1999年开始以来从未停止,仅在河北省血液中心献的成分血就达168800毫升。近5年,他年均献血20次,合计40个治疗量,相当于每年献血3.2万毫升。除此之外,只要外出到别的省市,邢少仑就一定会到当地血站献血,全国10余个省市的血站都曾留下他的足迹。

2007年8月,一条AB型血血量告急的短信,让邢少仑倍感焦急。那天,邢少仑正在血液中心做志愿者服务,一个刚刚遭遇车祸的孩子被推进了省二院手术室,需要大量AB型血,但是血库来不及调配,他放下手中的工作,伸出满是针眼的胳膊。2013年底,一位同事的父亲患尿毒症晚期,身体早已失去了造血功能,由于临床用血紧张,家属又不能提供合格的血源,医院停止了对病人的供血。危急时刻,又是邢少仑挺身而出,通过血库置换,及时把救命的血液供到了病人体内,尽最大可能延续病人的生命。他说,只要身体和时间允许,献血会一直坚持。等自己百年之后,还要把有用的器官都捐出来,帮助更多的人。

目前,一支以邢少仑的名字命名的“邢少仑爱心联盟”在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宣告成立,如今已有2700余名成员。在他的带动下,整个公司参与献血2000人次,献血总量近60万毫升。

邢少仑荣获河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