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长赳、薛长虎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5:08

薛长虎

薛长赳

薛长赳,男,汉族,1956年8月生;薛长虎,男,汉族,1962年8月生。兄弟俩均为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丁庄乡薛庄村村民。

闻听一名老人落水,二人奋不顾身跳水救人,救上岸后悄然离开,被人们称为“山东好兄弟”。

2014年3月份,二人到张家口打工。同年6月16日19时20分左右,一位七旬老妇在张家口市区钻石桥上坠河。“有人落水了!”听见呼叫,正在河对岸散步的薛长赳、薛长虎兄弟二人狂奔百米、边跑边喊:“救人啊!有人落水了!”来到老人坠河处,二人迅速脱下上衣纵身跳进河中。薛长赳沉入水底抓住老人腰带一把托起,让她翻了个身、仰面躺着,然后拉着她游到钻石桥中间的一个石墩处。此时岸边的群众寻来绳索,10多分钟后,协助兄弟二人将老人营救上岸。当人们忙碌着联系救护车辆时,上岸后的兄弟二人悄然离开。

薛长赳说:“救人后,我也有些后怕,虽然学过水中救人的技巧,可万一出事,家人可就受罪了。但我不后悔,在外打工这么多年,知道有谁碰到难处都渴望别人帮一把,以后遇到这样的事儿肯定还会这么做。”薛长虎说:“河水有多深,我们也不知道,当时就是想着咋把人救出来,根本没有多想。”当被问及是不是为了金钱或是有别的想法时,薛长赳说:“我们常年打工在外,日子虽然过得紧巴,但挺知足的。”

薛长赳、薛长虎荣获“山东好人之星”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