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桂珍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9:22

闫桂珍

闫桂珍,女,满族,1962年3月生,中共党员,甘肃省嘉峪关市酒钢三中语文特级教师。

从教32年,淡泊名利,一心育苗,悉心帮助困难学生,累计捐资助学达30余万元,募集大量善款,为了孩子们成长成才付出全部心血,以精湛的教学艺术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对于闫桂珍来说,2012年教师节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她被授予“推动嘉峪关市教育事业特殊贡献奖”并获得20万元奖金。此时,儿子大学毕业尚未成家,因公致残的弟弟也一直离不开她的照顾,家中急需用钱。家境并不富足的她却萌生了捐出这笔钱作为启动资金成立一个爱心助学协会的想法,但如何凑齐200万元注册资金,就成为她课余之外的主要工作。每天一下课,她就骑着一辆破旧褪色的自行车,四方奔走,募集善款。经过一年的努力,“嘉峪关市闫桂珍公益教育爱心助学协会”于2013年8月28日注册并开始发展会员、吸纳社会捐助。该协会是甘肃省第一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教育爱心助学组织。

32年里,她光资助困难学生的资金就累计达到30万元。仅去年一年,闫桂珍就拿出1.4万元工资资助了5名考上大学的学生。

闫桂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中青年十杰教师金奖、全国“语文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当选十八大代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