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宇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5:46

李新宇

李新宇,男,汉族,198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国税局副局长。

借助网络力量进行募捐,李新宇搭起全国各地爱心人士与西藏困难人群之间的桥梁,平均每月接收物资都在10万件以上,垫付“爱心包裹”运费约2万,被网友称为“爱心哥”。

李新宇来藏工作已有8个年头了,7年前他开始投身公益活动,无论工作多繁忙,总会抽出时间把爱心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截止目前,他已经通过各种捐助渠道募集到衣物约900万件、价值300多万元的棉被和毛毯,还有价值上千万元的文具、桌椅、图书等物品。募捐初期,他主要靠同事、同学和朋友。“开始的时候,一个月收不到几包衣物。”当他在百度上发帖并建立了接收旧衣物的地址后,立即得到全国各地网友的支持,接收的物资越来越多,目前,平均每月接收物资都在10万件以上,自己还垫付“爱心包裹”运费每年2万元左右。

李新宇先后资助过2名大学生,还利用QQ群,发布贫困学生信息,寻求帮助。经多方联系,多方沟通,20余名贫困学生得到帮助,顺利完成学业。他与浙江省的志愿者取得联系,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打动了浙江一家生产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的企业,捐赠了一台价值25万余元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2011年12月,这台设备在仲巴县仁多乡小学安装成功。

西藏自治区“4.25”地震发生后,他迅速通过QQ群、微信朋友圈发起倡议,得到爱心人士支持,价值数十万元的衣物、价值4万余元的毛毯和日用品迅速运抵灾区,及时发到受灾群众手中。

李新宇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雪域高原好税官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