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5:53

张宝

张宝,男,汉族,1981年3月生,民建党员,江苏九鼎环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淮南分公司经理。

作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库志愿者,张宝不顾车祸后身体虚弱,依然为配型成功的韩国患者捐献骨髓,大爱无疆的捐献义举成就中韩友谊一段佳话。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出访韩国期间特地点赞张宝的义举。

2001年,上大学的张宝一次在街头献血,顺便留取了造血干细胞样本。2008年5月,张宝突然接到通知,他和一名韩国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后来因为患者个人原因,张宝捐献的事却被搁置了近一年时间。2009年3月,张宝遭遇车祸,挨过了伤筋动骨的100多天后,一边疗养一边工作。

2009年11月,正在休养期间的张宝再次接到通知,竟然还是上次那位韩国患者。家人担心他车祸后的身体吃不消,建议他延迟捐献或者放弃捐献。张宝认为病情不等人,说服家人后立即放下手头生意赶到北京为捐献做准备。2010年1月11日,取自张宝的120毫升造血干细胞被送到韩国,输入到那位患者体内。张宝也成为当年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首例涉外捐献者。

作为淮南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张宝除了自己献血捐髓外,他还动员60多位亲友成立了淮南市红十字会张宝献血志愿服务小分队。得知格桑花西部助学网长期资助西部贫困学生,他立即联系网站负责人寻找结对帮扶对象,累计资助16名西部贫困学生。2011年夏天,张宝听说淮南罗山烈士陵园需要修缮,个人出资15万元,将陈旧的烈士陵园修缮一新。

张宝荣获安徽省“心动安徽·最美人物”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