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新宽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6:12

段新宽

段新宽,男,汉族,1963年4月生,中共党员,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三川镇三川村党支部书记。

15年来,他心系群众、诚信为民,凭借着山里汉子一股子掷地有声的拗劲儿,帮助家乡旧貌换新颜,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兑现着当初对乡亲们许下的诺言。

1981年,段新宽因家境贫穷赴外地打工。他下过矿井、凿过山洞、背过矿石、当过电工、包过工程,靠着诚实本分,几经拼搏,创办个人企业并脱贫致富。富起来的段新宽不忘本,2000年,在乡亲们恳请下,他毅然放弃已有的优越条件,回到贫困的村里,被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上任时,他向乡亲们郑重承诺:发展村集体经济,让乡亲们人人有活干、家家有钱赚,15年之内收入翻三番;硬化道路,翻修学校,建卫生室,让村容村貌明显改观;个人不领一分钱工资,不花村集体一分钱,把省下的钱全部用到集体急需的刀刃上。

为改善基础设施,他出资56万元为村里修了两条水泥大道;带头捐资45万元为村小学建起了三栋三层的教学楼;捐资33万元对村里老街进行改造;2010年,出资800多万元为村里建设了一座标准化卫生所,按照综合医院标准,一次性配齐各类设施。现在的三川村村容整洁、环境优美,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村、文明村。

为引领群众致富,他出资50万元建起袋料香菇基地;拿出50万元启动资金,扶持村民开办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筹措投资1亿多元,开发红色旅游景区抱犊寨,让140多名村民上寨就业。他还先后帮助农民筹资1000多万元,寻找和兴办脱贫项目260多个,累计安置劳动力就业2112人。

段新宽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河南省十大农民标兵、南省十大“三农”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