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印娣

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6:13
 

贺印娣

贺印娣,女,汉族,1953年12月生,山西省临汾市吉县中垛乡三候村村民。  

二儿子、丈夫都因癌症去世,欠下了亲朋和乡邻借款30多万元。大儿子因交通事故丧失劳动能力,三儿子天生残疾,还债的担子落在贺印娣自己身上。她用女性的坚强,诠释了信义无价的真谛。

二儿子生前有两个孩子,一个正在上初中,一个正在上高中,就靠二媳妇在县城做点小生意维持家生计,三儿子刘建平患有小儿麻痹症,在县城边开一个小小的药店,收入微薄。年近六旬的贺印娣无怨无悔,负重前行,用柔弱的双肩扛起了一个家庭的重担,并向借款的乡邻和亲戚承诺,自己一定还清所有的欠款。

为了还债,她起早贪黑,没日没夜伺弄8亩果园里的每颗苹果,打理3亩玉米地。忙完地里的事情,她就去给别人打工。等果园不忙了,她还会满山遍野去打酸枣,挖药材。她去陕西摘花椒,人老手慢,她就黎明起来,傍晚回来,别人一百,她也能挣一百。

生活中,她对自己近乎苛刻。有一次化肥经销商组织果农去青岛免费旅游,她共计花了18元钱,8元为90岁的老母亲买了一串佛珠, 10元为自己买了一双拖鞋。就这样,她通过经营果园和打工,硬是一分分省,一元元攒,凑成整数,先还贷、后还借,先还邻里、后还亲戚的,先还急需的、后还不急的,累计已归还21.2万元。

贺印娣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