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勤立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6:17

黄勤立

黄勤立,男,汉族,1972年2月生,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松岗丛林西餐厅经理。

黄勤立拾金不昧,两次将拾得的巨款归还失主;信守承诺,设立丛林爱心基金和同乡会爱心基金,帮助有困难的员工和乡亲;富有爱心,十年如一日资助3名孤儿。

1992年,进修拿到西厨结业证书的黄勤立进入深圳香格里拉酒店工作。1993年的一天早上,黄勤立送早餐到客房,发现已退房的客人将一个包遗留在床头柜上,里面装有28万元港币和一台笔记本电脑。“当时我心里也挣扎过,毕竟我妈身体不好,家中弟弟妹妹读书都需要用钱,但最后还是过不了良心这道坎。”黄勤立说,当时他月薪只有1000多元,但想起父母常说的“要做老实人,不贪他人财”,他最终把捡到的财物上交酒店办公室。两年后,失主为感谢黄勤立,通过登报寻找到他,并出资帮助他经营起一家西餐厅。

无独有偶,2010年的一个下午,黄勤立到自己经营的西餐厅进行例行检查。在一张椅子坐垫下,黄勤立发现了一个装有23万元人民币的袋子。这一次黄勤立没有犹豫,他决定把钱留着等候失主前来认领。几天过去了,却没有失主前来认领。黄勤立于是找到当地派出所,通过派出所找到失主并归还钱财。

勤劳致富后的黄勤立,没有忘记帮助困难员工和贫困乡亲的承诺。他设立丛林爱心基金,帮助在深打工的困难员工。黄勤立收养了一名家乡的孤儿,为孩子提供吃、穿、用等生活所需,直到他顺利读完大学。2000年,黄勤立在送餐厅员工回家时,遇到了员工所在村子里的两名孤儿,当时两个小女孩都仅有4岁,黄勤立和妻子当时便决定资助她们。如今,两个女孩已长大,在广西当地的职校读书。

黄勤立获得广东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