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福财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6:20
  

 董福财

董福财,男,汉族,1953年5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阿尔乡镇北甸子村党支部书记。

他矢志不渝、重信守诺,带领乡亲们挡住沙土侵蚀,守护绿水青山,使漫漫黄沙丘长起300多万棵绿树,让村子旧貌换新颜,践行自己“治沙、修路、致富”的誓言。

1998年,是北甸子村植树治沙的第一年。当时,董福财作为村干部,向黄沙宣战,作出承诺:“这块地是我们北甸子人祖祖辈辈的根,要治沙就让我们来干吧!”他发挥表率引领作用,起早贪黑,带领村民上山植树,累出病就晚上挂点滴,白天继续上山。“绿了北甸子,白了少年头”。眨眼间,20多年过去,北甸子村终于由沙海荒漠变成一片绿洲。

“当初当选村干部,我就许下承诺要带领村里的老百姓脱贫致富。”黄沙治好了,绿树长起来,董福财又开始琢磨着怎样兴村致富,带领乡亲们过上好日子。横在北甸子人致富路上的最大障碍,就是挡在村子与阿尔乡镇之间的巨大沙丘。修出一条路,成了董福才带领村民打响的第一场硬仗。经过积极争取,2002年秋,阿尔乡镇通往北甸子村的6公里村级公路项目正式立项。而自筹资金削平沙丘、筑起路基,则是开工前北甸子村自己要迈过的一道坎。董福财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带头架起自家马车除沙取土,全村人很快拧成一股绳,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工地上。2003年8月工程竣工,北甸子村终于推开了与外面联系的“大门”。

董福财一直坚守着对老百姓的承诺,以诚信为本,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当初自己许下的治沙、修路、致富的承诺,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拥护。2014年11月,董福财被检查出肝癌晚期,2015年3月医治无效不幸去世。

董福财荣获辽宁省“时代楷模”、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