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龙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6:22

谢子龙

谢子龙,男,汉族,1966年9月生,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子龙始终坚持“一切为了老百姓”的宗旨,坚守“卖平价药”和“回收过期药品”的承诺,重视药品管理,恪守商业诚信,做长长远远生意,打造了贴近人心的“老百姓”品牌。

2001年,谢子龙创立了全国首家平价药房——老百姓大药房,革命性地举起了“比国家核定零售价平均低45%”的降价大旗。他本着为民经营宗旨,通过减少流通环节、对药品流通的腐败现象釜底抽薪、降低经营成本等措施,向虚高药价宣战,很快就使长沙市的药价下降了约20%,随后引发了全国性的药品降价大潮。

2003年“非典”期间,老百姓大药房承诺并坚持所有“非典”药品绝不涨价,并在全国所有门店实行免费赠药,牺牲应得利润400多万元,被授予“抗非典先进单位”。2008年1月,湖南遭遇罕见的冰灾,谢子龙捐资、捐物100多万元,并亲自带队把15万余元的抗冰救援物资送往京珠高速株洲援助站。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谢子龙在第一时间捐款116万余元,并捐赠价值510.6万元的灾区急需药品,派出由公司专业医护人员组成的“老百姓大药房青年志愿者救护队”,携带药品奔赴灾区一线参与救援。

2005年至2015年,谢子龙连续11年组织老百姓大药房各省公司开展“过期药品回收”活动,每年都会回收上十吨的过期药品,并联合各地政府部门进行销毁,每年投入到过期药品回收的费用就达200余万元。

谢子龙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