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维义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02:31

贾维义

贾维义,男,汉族,1934年1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河北区司法局退休干部。

20年来,贾维义退休“不退岗”,通过开通热线、举办讲座、成立工作室,无偿为社区群众提供全天候法律服务,累计解决涉法问题2000余件,被誉为“不退休的好律师”。

2006年,贾维义被河北区江都路街如皋里社区群众推选为居委会兼职委员,主管社区议事会工作。平日里他忙着议事会的工作,在社区举办义务法律咨询日活动,解答社区群众的涉法咨询。他制作发放《法律服务便民卡》,开通“法律求助热线”,提供全天候的法律服务。他关注老人、未成年人和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和困难家庭,无偿进行法律援助,从调查取证到代写诉状,分文不取。一辆老旧的自行车,就是他办案的交通工具。他为一对借钱创业的双下岗夫妻追回了8万元的经济损失;举办法制教育课30余场;开展“律师送法进社区”活动;举办《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继承法》知识讲座。在他的帮助下,父亲服刑、母亲离家、没有户口,与奶奶相依为命的郑晓晨,在9岁的时候终于走进了校园。

2013年,经贾维义提议,在所在街道、社区的支持下,成立了“老贾调解工作室”,数不清的家庭得以破镜重圆,数不清的邻里重归于好,年逾八旬的贾维义始终服务在一线。

贾维义荣获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司法部银星奖章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