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岩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02:31

倪岩

倪岩,男,汉族,1973年2月生,中共党员,宁夏中卫市海原县惠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倪岩幼时因患小儿麻痹症,双腿残疾。20年来,他自强不息,手摇三轮车或拄着双拐,奔波于海原、同心、原州三地扶贫帮困,帮助1000多名贫困农民、残疾人走出了困境,勤劳致富。

2004年,倪岩为让山区父老乡亲学会科技种田,自己掏钱办书店,挂上“天龙网络信息中心”的牌子,将信息服务引入七营镇。免费为农民发布土特产、种养殖业、劳务输出、货运等信息。2006年,网站每天点击超过400人次,信息网络固定客户达70多家,为七营镇打开了农产品销售渠道。

2007年,倪岩成立“惠农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吸收54名农技人员,开展农技培训、新品种推广等业务,为周边群众提供服务。几年来,举办农业技术推广培训班85期,培训农民2.5万人次、残疾人1500人次;聘请农技人员到农户田间指导3000余次,组织输送务工人员3000多人次;与外地客商联系,推销当地农副产品价值1亿多元,帮助农民增加了收入。

为了尽力帮助残疾人,2010年2月,倪岩成立“海原县残疾人创业协会”,为85个残疾人担保贷款340万元,帮助他们自食其力;投资98万元成立“阳光残疾人艺术团”,走出一条寓教于乐的培训路子。2011年,倪岩创办残疾人打火机厂,通过培训,174名残疾人学会了打火机组装技术,54名残疾人在自己创办的打火机厂里就业,员工月收入1600余元。

倪岩荣获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宁夏青年“五四”奖章、第二届自治区道德模范、第十届感动宁夏人物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