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宝华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02:31

高宝华

高宝华,男,汉族,1955年4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农安县宝华骨科医院院长。

他医者仁心、医术精湛,心系困难病患,自筹资金创办骨科医院,10余年间累计为2万余名患者减免费用600多万元。

1978年,高宝华成为一名外科大夫。2003年,他在朋友、同学的帮助下筹资200多万元,创办农安宝华骨科医院。建院之初,高宝华向社会公开承诺:凡下岗职工、生活困难的患者、军烈属和五保户,免收处置费,免收20%手术费,先、后天肢体畸形患者100%免收手术费。

高宝华深知农民看病不易,提出“少用仪器多出力气”,能够通过体格检查确诊的不作仪器检查;能不做手术的不手术;能不吃药的不开药,尽量为患者省钱。农安镇南关村一位老人高位截瘫,高烧不退。在别家医院住了18天,花费3万多元的医药费,欠下上万元的外债,老人硬撑着回了家。老伴找到高宝华,哭着说:“高大夫,你看还有没有希望,死马当活马医吧。”高宝华二话没说,骑上自行车来到10公里外的患者家中,为老人做检查。他开出药方说:“抓点药吃,找诊所打点滴,这样省钱,就别住院了,我中午抽空就过来。”此后,他每天午饭后就跑来给老人检查,经过3个月不间断治疗,病人竟奇迹般地站了起来。从治疗到痊愈,高宝华没收一分钱。

12年间,医院共为患者减免手术费604万元,连续10年为新阳乡顺山小学解决冬季取暖煤问题,为灾区18名大学生捐款助学,定期为全县老干部、劳动模范、千名教师做免费体检,累计捐款达20万元。

高宝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