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开成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20:53

牛开成

牛开成,男,汉族,1967年10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海南省儋州市雅星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牛开成扎根基层24年,默默奉献、为民请命,身患重症仍坚持工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牛开成高中毕业后就一直在乡镇工作,他始终把做好群众工作放在第一位,帮助儋州北部地区群众和退场队村庄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想方设法硬化村道路、带领群众挖塘养虾蟹、化解农民对种植雪茄烟叶的疑虑、创建割胶技术示范基地、为残疾老人改造危房、关爱五保户和孤寡老人。24年如一日默默奉献,老百姓都亲切地称他“老黄牛”,把他当成最亲的人。

牛开成深入农村调查案件,解决多年积案和重复信访的问题,重点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他查办信访案件16宗,成功调处矛盾纠纷30多宗,维护了群众利益。他还善于从源头上抓预防和治理工作,他组织的雅星镇组务公开示范点工作成为全市典型,在全市200多个村小组全面推开。

2013年,牛开成连续几个月放弃周末和节假日休息,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西环高铁征地、计生年终冲刺等多项重大任务。“蝴蝶”、“百合”台风期间,他放弃住院治疗,带病下村巡查水库、除险加固、转移安置五保户。

多年来,他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下村工作时从不拿群众好处,从不给群众添一丝麻烦。他在查办案件过程中,也有人找他说情,但每次都被他拒绝。

牛开成被追授海南省优秀纪检监察干部、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