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丽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20:21

吕丽

吕丽,女,汉族,1964年2月生,中共党员,贵州水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老鹰山煤矿工人。

她带领班组人员兢兢业业、执着奉献,创造28年入井设备修复率与合格率100%、零事故记录,累计节约资金500多万元。

1986年9月,吕丽从原水城矿务局技校毕业,被分配到老鹰山煤矿机修厂,从事井下设备防爆维修工作。刚接触这项工作时,吕丽深感责任重大,为尽快掌握相关技术业务知识,每天下班后还要在家中发奋学习、刻苦钻研,经常等孩子熟睡、夜深人静时才翻开书本学习。经过努力,2003年,她取得了机电高级电工证书,成为单位的技术业务骨干。

1996年以前,老鹰山煤矿10千瓦以上的电机都是外送检修,每年大修费要花数十万元。为了给矿节约这笔资金,她查阅大量资料,吃透各种电器设备的原理,带着大家连续攻关,终于解决了技术和质量上的难题,从此老鹰山煤矿10千瓦以上的电机再也不用外送检修了。矿上节约的大修费累计已超过500万元。

根据考勤统计,吕丽近十年来,为矿上贡献了478个义务班,每天平均工作时间都超过10个小时。

吕丽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五一”巾帼奖、贵州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