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光荣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7:08

劳光荣  

劳光荣,男,汉族,1953年11月生,中共党员,浙江省龙游县大街乡贺田村党支部书记。

劳光荣首创“源头分类可追溯减量处理再利用”的“贺田模式”垃圾分类处理机制,带领村民发家致富,建好公共设施,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20多年的村干部生涯中,劳光荣从操心一盏路灯的明暗、一袋垃圾的处理,到建老年公寓、修村道、造公园,始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村民们谋福祉。他首创了农村垃圾分类装袋、定点定时投放,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改变了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的旧貌,形成“贺田模式”。刚开始,村民不理解,嘲笑他是“垃圾书记”,劳光荣只是笑笑,如今,“贺田模式”已远近闻名。

为了建老年公寓,劳光荣四处奔走,终于凑齐了上百万元工程费,劳光荣也因此得了“讨饭书记”的名号。为消除农户们的顾虑,他带头投入10多万元资金发展农家乐,让村集体和村民的收益共赢。2008年起,村里还组建了4支文体团队,有坐唱班、腰鼓队、排舞队、篮球运动队,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在劳光荣的带领下,贺田村实现了从“荒草地”变成了“凤凰窝”,获得全国文明村称号。“村支书不是一种职业,而是一种责任,能为村民多干点事,是我最大的心愿。”如今,年过六旬,劳光荣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劳光荣荣获浙江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