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群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杜丽群
2015-07-03 17:10

杜丽群

杜丽群,女,壮族,1965年5月生,中共党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护士长。

杜丽群从事护理工作31年,参与艾滋病护理12年,带领科室人员,护理艾滋病患者10000多人次,用心呵护每一位艾滋病患者,为他们营造了和谐温馨的绿色港湾。

2002年,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决定筹备开设艾滋病科。当时,由于大家对艾滋病缺乏认识和了解,更因为恐惧心理,医院很多护士都不太愿意从事艾滋病护理工作,杜丽群率先主动报名参加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培训,并到外地艾滋病专科医院进修学习,学成归来后主动参与到病区区域划分、物品分配、人员培训以及建立常规护理制度、编写消毒隔离规范手册等筹备工作中,为医院成功开设艾滋病科做出了积极贡献。

多年来,杜丽群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把护理事业视为工作的生命,将病人的满意视为最大的快乐,始终把患者的利益放在首位,急患者之所急,为患者之所需。杜丽群非常关注对艾滋病患者的心理辅导和人文关怀,让患者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一位60多岁的女性知道自己患上艾滋病后便产生轻生念头,好几次想自杀。杜丽群为此经常到这名患者床边耐心开导,帮助其消除心理障碍,最终使患者放弃了轻生念头。

杜丽群荣获“南丁格尔”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