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超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7:12
  

李超 

李超,男,汉族,1970年9月生,中共党员,辽宁省鞍钢股份有限公司冷轧厂4号线设备作业区作业长兼党支部副书记。  他立足岗位、自学成才,苦练本领、自主创新,获国家发明专利7项、专有技术4项,国际发明金奖1项,创造经济效益1.3亿元以上,从普通工人成长为发明家。

参加工作后,他就立志成为一名高水平的技术工人。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用人格魅力带起一支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技术队伍,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创新创效成果。

在李超那里,攻关项目只有还没完成的,永远没有完不成的。2号线清洗机组由日本新日铁公司设计建造,在热负荷调试期间,循环泵频发故障,全线24台泵平均运转周期仅1个月,日方技术人员绞尽脑汁也没能解决。李超主动承担风险,组建攻关团队,迅速攻克难关,循环泵的使用寿命远远超过了原设计,让日方专家吃惊不已。

2006年,冷轧厂在生产高表面质量要求的汽车板时出现带钢乳液残留缺陷,许多成品卷被迫降级、判废。当时,乳液吹扫装置采用的是国外主流的平面吹扫技术。在按原设计等办法对设备进行改造调整后,李超跳出思维定势,大胆创新,变被动吹扫为主动阻拦,研制出冷轧机乳液分区自动吹扫装置及相关技术,在不对设备做大的改动的基础上,成功破解带钢乳液残留这道轧钢技术领域的重大难题。这项技术创新,累计创造经济效益约4571.38万元。

李超荣获“时代楷模”“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