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传代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李传代
2015-07-03 17:12

李传代

李传代,男,汉族,1959年1月生,安徽省淮北市淮北矿业集团杨庄煤矿保运二区退休工人。

35年来,李传代带领工友们共回收废旧物资150余吨,各种小零部件3000余公斤,每年为矿上节约材料费多达20余万,相当于多采了6000多吨煤,等同于35年来多付出了1300多个工作日。

李传代是单位出了名“斤斤计较”,起初工友们并不理解他,甚至有人还以为他捡拾旧零件用来卖钱。后来,有一次井下开关出了故障,缺少两个零部件,大家身上都没带,这时李传代从他的“百宝箱”里掏出来两颗零部件,开关及时修复了。如果当时没有这两颗零部件,需要安排人到地面去拿,来回一趟要两个多小时,就会影响生产出煤七八十吨,这在当时的价值是四万多元。在李传代的示范带动下,身边的工友也都自觉养成了节约的好习惯,他们用废旧皮带的中间层自制工具包,将上下班途中捡拾的小零件装进包里带上井,交给库管员归类复用。李传代担任机电科团支部书记期间,每年带领团员青年向矿里上缴回收材料和零件四五十吨,这其中许多材料可以用来修复矿用设备,大部分回收的零件可以复用的。他组织职工回收旧皮带并加工成电缆吊钩,仅此一项,每年就为矿上节约材料费多达20余万元。与此同时,李传代带领工友修废用旧延长采矿设备使用寿命,仅2014年设备材料单项开支就比同类煤矿节约资金2000多万元。如今,在李传代精神的感召下,勤劳节俭的美德不仅在杨庄矿传承下来,也在淮北各个矿区传播开来。

李传代荣获全国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先进个人、安徽省“心动安徽 最美人物”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