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进明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20:25

李进明

李进明,男,汉族,1969年4月生,中共党员,江西省抚州市武警支队通信修理高级技师,一级警士长。

入伍28年,他攻克大量技术难关,研制多项专利;先后参与各种战斗任务60多次,作出突出贡献;身患癌症仍然勇上一线敬业奉献,忠实践行“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铮铮誓言。

自1987年10月入伍,李进明共解决技术难题100余个,为支队节约经费180余万元,所研制的“WJSS-1型哨位电子报警器”“JK-1型多功能兵器室报警器”“哨位语音警示器”“执勤哨位综合箱”等多项专利被总队推广应用。

2008年1月,抚州遭受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驻扎在山区的二中队一度成了“孤岛”。几万吨炸药无法监控成了各级领导的一块心病。李进明主动请缨,在零下8度的寒风中一干就是4天,冒着随时坠落悬崖的危险及时为领导联通了“千里眼”。2010年6月21日晚,抚河唱凯大堤决堤,因通信基站全部被洪水冲毁,前指与任务部队中断了联系。在这万分紧急的关头,李进明冒着泥石流、山体滑坡和被洪水卷起的危险,架起了通信电台。

为了部队事业,李进明连自己考学、妻子下岗、女儿烫伤、父亲病危都无暇顾及,甚至身患外周T细胞恶性淋巴瘤,都还心系工作,病情一有好转就立即投身岗位。

李进明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军士官成才一等奖、第八届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武警部队十大标兵士官、江西省“龚全珍式好干部”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