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龙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9:28

王龙

王龙,男,汉族,1969年6月生,中共党员,青海油田机械厂花土沟维修中心车钳班班长。

王龙悉心照料偏痪失语的母亲24年,特别是母亲再次中风成为“植物人”后,他每天给母亲翻身、擦洗、喂流食、换尿布。他的至诚孝心感动了周围的人们。

1991年,王龙的母亲突患中风、脑梗塞,虽竭力抢救,但仍然留下了偏瘫、失语后遗症,从此生活不能自理。王龙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时间来照顾母亲,省吃俭用把自己的日常开销降到了最低。在病床前不离不弃地伺候着不能说话的母亲,悉心照顾母亲的吃喝拉撒,陪母亲说话,回忆往事,聊聊在单位里发生的事情。

母亲二次中风后被查出肠癌,医院尽了最大的努力,母亲的命保住了,可永远成为了“植物人”。也就是从那天开始,母亲只能吃流食了。王龙先用榨汁机将食物榨碎,再用导管注入母亲的胃里,每3个小时一次,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为了让母亲吃好一点,还要讲究营养,王龙买来病人专用食谱,抽时间看有关美食的栏目,只要是能获取有用信息的办法,他都愿意去尝试,让母亲吃得舒心,营养跟上。

夏天天气炎热,王龙每天一遍一遍地为母亲擦洗身子,再换上干净的衣服,从来没不让母亲皮肤溃烂过。每隔2小时给母亲翻一次身、喂一次水,间隔两三小时就要换一次尿布。王龙24年如一日的守候与坚持,母亲的病情没有继续恶化,大夫说这简直就是个奇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