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时期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20:27

王时期

王时期,男,汉族,1953年12月生,安徽省黟县碧阳镇丰梧村村民。

妻子瘫痪30年,王时期守护身旁照顾30年。为了照顾妻子,只能在家附近打短工打零工;自己舍不得花一分钱,却尽其所有为妻子寻医问诊;自己一年不买一件衣服,却每天把妻子打扮得漂漂亮亮。

1984年,王时期与邻村漂亮姑娘蒋秋香走进了婚姻的殿堂。1985年的一天,正在家中干活的蒋秋香突然中风瘫痪,从此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为了给妻子看病,王时期只要听到哪里有医生可以治这个病,他就推着板车带着妻子去治,但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妻子的病情也不见好转。

30年来,照顾瘫痪妻子就成为王时期最大的事,每天要为妻子擦拭一遍身子,每隔个把小时帮助解一次手,即使在晚上也要每隔两个小时为妻子翻一次身以免生褥疮。为了方便照顾妻子,王时期只能在家附近打零工、打短工,没有工打就在家种田养蚕维持生活。虽然家庭生活拮据,但王时期为妻子花钱却从没皱过眉头,还为她买来了收音机和电视机。1993年,他和妻子搬进了新房子,唯一像样的家具是放在堂屋的一个长沙发,这是王时期花了200元买的,目的是为了让妻子可以躺在堂屋里看看庭院外的景色。10000多个日夜的精心护理,王时期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但他沧桑的脸上总是写满乐观。

王时期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