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尔拉•卡地尔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7:41

  

艾米尔拉•卡地尔

艾米尔拉•卡地尔,男,维吾尔族,1980年9月生,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康其乡种子队村民。

艾米尔拉•卡地尔是拜城县一个普通农民,他对患尿毒症的妻子不离不弃,把左肾移植给妻子,精心呵护家人,他的故事在当地传为美谈,感动了无数国人。

2007年8月,艾米尔拉的妻子茹鲜古丽被检查出患有尿毒症,为了治好妻子的病,艾米尔拉带着妻子先后6次从家乡赶往乌鲁木齐市治疗。他不分昼夜地干活,希望能多挣一些钱,还在自家地里建起了蔬菜大棚,白天到木材加工厂打工,晚上回到家里种菜。然而不幸又发生了,在木材加工厂打工时,由于劳累过度,艾米尔拉的三个手指被机器卷了进去,虽经医院治疗手指接上了,但再也不能干重活了。他只得卖掉家中的粮食、摩托车、牛羊和房子,又从银行贷了款。在了解到艾米尔拉妻子的病情后,县卫生局、民政局、计生委、康其乡政府出面解决了医疗费用。

2009年6月,艾米尔拉将妻子送到解放军第474医院,经过近半年的透析治疗,妻子的病情渐渐稳定下来。只要有合适的肾源,就可以进行肾移植,但由于茹鲜古丽是RH阴性血,很难找到合适的配型对象。紧急关头艾米尔拉想到了自己,他悄悄地到医院做了化验,结果自己也是RH阴性血,肾源和妻子很匹配。2010年5月24日,艾米尔拉和妻子先后被推入手术室,艾米尔拉的左肾被成功移植到妻子的体内。5年过去了,在艾米尔拉精心照顾下,茹鲜古丽的身体恢复得很好,她经常说:“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女人。”

艾米尔拉•卡地尔曾获得第二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道德模范提名奖、 新疆“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