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亚琴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1:55
 

吴亚琴

吴亚琴,女,汉族,1960年7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  

她20年如一日模范履行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职责,凡事想在前面、做出榜样,用心用情解决基层群众诉求,把昔日的老旧散楼院变成老有所养、孤有所托、难有所帮的和谐花园社区。

吴亚琴心系社区居民的需求和安危,与多家企业联系,帮助安置社区居民就业539人,扶持100多人成功自主创业。她组织成立义务老年服务中心,在32户老人家中安装“电子保姆”,建立“10分钟助老服务圈”,提供理发、洗澡、配餐、医药、家庭卫生和代办缴费等服务,解决54 名空巢、独居、孤寡老人居家养老难题。她成立“蒲公英少年之家”课后公益课堂,为居民解决后顾之忧。她带领社区党员和群众改善社区环境,建设文化设施,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用实际行动福民助民安民乐民。她向社区居民承诺“服务惠民只进一道门、群众办事只到一窗口、百姓诉求只找社区首办人”,把诉求收集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吴亚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社会治理创新的有效路径。她独创“民事调解十二法”和“五代六心工作法”,调解民事案例500多件,防止民转刑案件20多起,解决群体性纠纷10余起,打造“零罪犯、零家暴、零吸毒、零辍学、零失业家庭、零矛盾升级、零非正常上访”的和谐幸福社区。实行“四步议事工作法”,形成“社区党委当家,居民百姓做主”的社区民主自治体系。

吴亚琴荣获“时代楷模”、吉林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