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家盛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1:35

耿家盛

耿家盛,男,汉族,1963年10月生,中共党员,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拉丝成套设备制造分公司加工车间主任。

耿家盛出生在技术工人家庭,在良好家风的熏陶下,他勇于实践、勤学苦练,成为“钻一行、精一行”的技能大师。

1982年,耿家盛从技校产品表面处理(油漆)专业毕业后,分配在昆明铣床厂从事产品油漆工作。1984年11月,他调入原云南重机厂工具车间改行为车工,同时兼做油漆工。没有车工基础的他,拜师学艺,勤学苦练,利用休息时间学会镗床、钻床等加工技能,逐渐成为一名技术全面的加工能手和生产骨干。

1993年,公司首次承接132塔式起重机生产任务,原加工工艺是在落地镗床上加工,效率低、费用高。他和同事分析研究后,经过技术改进,将每班加工一组提高到加工三组,把使每组加工费用从1250元降到300元,工效提高了3倍。1995年来,耿家盛来到拉丝机分公司后,看到拉丝机成套产品外观质量很差,于是向公司建议改用过氯乙烯类漆,采用喷涂工艺进行施工,这样大大缩短了施工周期,表面质量也上了一个新台阶。在过氯乙烯漆的基础上,还喷涂过垂纹漆、聚氨脂高级装饰漆、亚光漆,使拉丝机产品外观质量获得极大改善,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为帮助年轻员工快速成长,耿家盛热心传帮带、无私传技艺。他通过“耿家盛工作室”,每月开展一次“传绝技”交流活动,传授许多经年积累的经验和技艺,使企业职工整体素质得到有效提升。

耿家盛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