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星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50

陈若星

陈若星,女,汉族,1958年6月生,中共党员,陕西省文化艺术报总编辑。

面对母亲患老年痴呆,父亲瘫痪在床,自己又身患癌症的困境,不管自己身体剧痛,陈若星悉心照料病危的父母,用坚强毅力换来父母的转危为安,为自己、为家庭重燃生命新希望。

1997年,陈若星的父亲因脑梗和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而卧病在床,丧失了听力及语言表达能力,吃喝拉撒都要她管。父亲卧床17年,从未患上褥疮,这背后是陈若星心细如发的精心护理。同时,她还照料患有痴呆症的母亲。

2008年从汶川地震灾区采访回来后,陈若星被确诊为乳腺癌,并开始住院治疗。母亲偶然得知陈若星癌症住院,立刻高血压病发作,倒在了地上。当时正在接受化疗的陈若星得知后拔掉针管,披上病号服,跑到医院门口接救护车。送进抢救室,医生立即就给陈若星母亲下了病危通知书。

母亲的病情稍有缓解之时,父亲也被送到重症监护室,又一张病危通知书递到了陈若星的面前。就这样,西安交大二附院同时住进了他们一家三口,两个病危,一个癌症。化疗完成后,陈若星顾不上自己止不住的呕吐及深入骨髓的剧痛,在楼上楼下步履蹒跚、晃晃悠悠地奔忙着,咨询医生,联系护工,为父母端馄饨、送稀饭、喂水果、换床垫……在她的精心照料下,父母病情缓解,脱离危险,先后出院,而她又留在医院里继续着自己的化疗。

陈若星荣获陕西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