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秀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56

罗永秀

罗永秀,女,布依族,1970年12月生,福建省晋江市龙湖镇埔头村村民。

二十几年来,罗永秀视两个继子如同己出,细心呵护因车祸受伤成为植物人的大儿子,让儿子逐渐恢复生命迹象,以伟大母爱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20年前,贵州长顺的罗永秀到晋江打工时认识了施劲松,并与他结婚。当时丈夫与前妻已生育了五六岁的施并钧、施并帝。两个幼子虽不是亲生,罗永秀却视如己出,精心照料,甚至为了更好地与孩子们交流,她硬是学会了一口略带黔腔的闽南话。2008年,18岁的大儿子施并钧骑摩托车遭遇车祸,成了植物人。然而,七年过去了,罗永秀依然不离不弃地守护在病儿的床前。为了这个“前人囝”,她把家庭开支控制在最低限度,将省下来的钱换成药品、针剂、轮椅……她还专门拜师学艺,学会了一套按摩手法,每天帮他翻身、擦洗、按摩。为了便于照顾,她搬到儿子房间。2008年至今,两千多个日夜,罗永秀的世界似乎只剩下那间摆了两张床的小屋。

在罗永秀的悉心照料下,七年来,施并钧从未长过一个褥疮,手脚肌肉从未发生过明显萎缩。2013年5月起,他的双手逐渐能够握拳,眼珠逐渐能够转动,疼痛时也会发出呻吟声。一个个有意识的生命迹象渐渐地回到了施并钧的身上!罗永秀以伟大母爱,树立了一个新时代继母的全新形象。埔头村村民对施劲松一家十分关心,提起罗永秀,父老乡亲们都说“生的放一边,养的功劳大如天”。

罗永秀荣获泉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