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宪国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1:23

曾宪国

曾宪国,男,汉族,1973年11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黄泥镇东泽村卫生室医生。

曾宪国扎根湘南山区20年,治愈蛇伤患者1600多人,治愈率达99.9%;接诊患者13万余人次,做到医疗纠纷零投诉。他并不富裕,却为困难患者减免医药费15万余元。

1995年,曾宪国在永兴县黄泥镇东泽村开办了一间村卫生室,成为一名普通乡村医生。和大多数同行不同,曾宪国专门救治蛇伤,20年救活濒临死亡的伤者68名,81人避免了截肢,熟悉他的朋友都直呼他为“蛇医”。他精通医术,热心治病救人。他自编了《蛇伤科普知识》小册子,印制5万多份,开展“蛇伤科普知识万里行”活动,足迹遍布全县中小学校和周边县市区。

在北京“最美乡村医生”颁奖典礼上,曾宪国夫妻认识了同台领奖的广西河池瑶医蒙超英。两年后,蒙超英不幸罹患严重肾病,需长期住院治疗,并接受换肾手术。今年春节,曾宪国得知蒙超英的不幸遭遇,心急如焚,第二天便给蒙超英汇去5000元。随后,他又通过湖南医生微信群和“善医行”微信群,为蒙超英募捐,募得善款12万余元,帮她解了燃眉之急。

曾宪国荣获全国“寻找最美乡村医生·特别关注奖”、湖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