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章明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9:06

胡章明

胡章明,男,汉族,1959年2月生,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街道磁正街社区居民。

胡章明33年如一日,照顾半身不遂的妻子,无怨无悔、不离不弃,用“我就是妻子的‘双脚’”,诠释了“亲是相守、爱是陪伴”的朴素真情。

30多年前,胡章明与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的王承敏结为夫妻。为了扛起家庭的重担,让妻子过得好一点,胡章明每天起早贪黑,在他的眼里,尽心照顾妻子,就是自己生活的全部。起初王承敏还能拄着拐杖挪动几步,但因为腿脚不便,稍不注意便会摔跤,2005年,王承敏到邻居家串门时不慎跌倒,右腿膝盖骨破裂。近半年的时间里,妻子吃喝拉撒都在床上,胡章明忙里忙外,洗衣做饭,精心照料。这次受伤也使妻子以后只能依靠轮椅出行,胡章明笑着说:“以后我就是你的‘双脚’,你想去哪里我就带着你去。”他说到做到,每天都推着妻子出门,磁器口的大街小巷里都有他们形影不离的身影;每个月还会推妻子去逛一逛三峡广场、沙坪公园,每两个月还会送妻子去她的父母家中看望,以尽孝道。

屋漏偏逢连夜雨,腿上未愈的妻子又患上了喉部肿瘤,医生建议马上住院做手术。在妻子住院的半个多月时间里,胡章明每天端水送药,还熬汤给妻子补充营养,而自己却舍不得喝上一口。为了给妻子活络筋骨、缓解疼痛,胡章明学会了中医拔罐,为了方便照顾妻子,胡章明在离家很近的一家餐馆干上了洗碗工,只要一有空,就小跑回家看一眼妻子才放心。

从胡章明家门口到街上的平坝,有一石梯,每天,胡章明都会背着妻子上下,这一背就是30多年。这石梯就是他们深情相伴数十年的无声见证。

胡章明家庭荣获重庆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