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庭荣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9:07

施庭荣

施庭荣,男,汉族,1960年12月生,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邮政局职工。

施庭荣因崇敬劳动模范宋思莲,认下她为母亲,从此来到义父母的家里,尽心孝敬父母,照料瘫痪弟弟,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是一位有情有义的好儿子。

 1982年,刚20出头的施庭荣,无意中看见《春城晚报》报道省“三八”红旗手、省劳动模范宋思莲的文章,被她坚强敬业精神所震撼,也被她的不幸境遇深深触动,他提笔写了一封充满敬仰之情的书信,寄给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宋思莲。从此,施庭荣和宋妈妈之间连上了一条长长的牵挂线。时间久了,他和宋妈妈的心越走越近,无话不说,近似亲人。1983年11月,施庭荣在未婚妻的陪同下,踏上千里“寻亲”路。当时,宋妈妈的两个孩子已相继离世,只剩一个15岁的瘫痪儿子。年底,施庭荣陪亲生母亲再次来到宋思莲家。他的母亲对宋妈妈说,“我有两个长大了的孩子,以后咱两家一家一个,这样百年后就都有人送终了。”

从此以后,施庭荣就来到宋思莲家里,至今已陪伴照料30多年。1995年,退休不久的义父因脑血栓病倒,经医治后仍需长期护理。整整18年,施庭荣和宋妈妈,以及他的妻子儿女,全心照顾病中的老人。2013年,80岁高龄的义父病重。为治好义父的病,施庭荣能借钱的地方都借了。但是,虽然他尽了最大努力,义父还是离开了。邻居们说:“宋妈妈家这个儿子,不是亲生胜似亲生。”现在,施庭荣最大的心愿就是母亲的健康。施庭荣总说:“妈妈快乐健康是我最大的心愿”。

施庭荣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